新闻资讯
抢抓机遇谋发展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学校召开外事工作会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指导委员会年度会
发布时间: 2024-01-23

1月16日,2023东华大学外事工作会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指导委员会年度会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李炜、陈革出席会议。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承功对学校过去一年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立足“两个大局”系统谋划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着力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学术科研合作、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一带一路”和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下功夫,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布局,以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促进学校事业全方位发展。要汇聚工作合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立足世界高等教育坐标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俞建勇向为学校外事工作努力奋斗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从战略上做好谋划和部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统筹实施。他结合国家对外开放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学校实际,指出要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以开展高层次教师国际交流合作为重点,以建设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抓手,全面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并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助力学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强调,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齐抓共管,不断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推向新高度。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受邀作报告,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地理等多个维度阐释共建“一带一路”顶层设计与规划,生动讲述中国在过去十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会上,李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明炜汇报学校2023年度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成果以及2024年国(境)际合作交流工作计划与展望。纺织学院副院长王先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平、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分别就所在学院2023年度教育对外开放特色创新工作作交流发言。



摄影:杨玉璋撰写:钱玲丽信息员:钱玲丽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