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交流】2024年暑假剑桥大学线下访学项目通知(合集)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一、 英国剑桥大学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


2024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22024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5


格顿学院成立于1869年,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是剑桥重要的学院之一,在剑桥所有学院中学生总量排名前10,以活跃、轻松和友善的学习氛围著称。学院提供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领域包括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经济学、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数学、法律、医学、音乐、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


二、访学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1国际组织项目


国际组织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两门核心课程:


课程一:国际组织的历史与现状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自20世纪初以来,主宰国际政治的主要国际机构是如何塑造国际秩序的。 课程通过探索这些国际组织发展的驱动因素和影响力,来审视它们的持续变化。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将能够了解与国际组织相关的模式和问题,并反思国际组织的持续变化如何为当今的全球政治奠定基础。


课程二:全球化经济


课程重点关注不同全球经济与金融机构的角色,分析他们的出现、演变以及未来。课程将探讨全球贸易制度的起源,质疑各种危机的影响,并分析指导这些进程的制度制约与规则如何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


课程日期:2024722-82/85-816


2)经济学项目


项目为期两周,包含总共24个小时的授课时间(相当于32学时)共包含以下两个课程模块:


模块一:宏观经济学及其经济、政治与社会因素

1980年,剑桥经济学家琼·罗宾逊(Joan Robinson)撰写了一篇文章,主张经济学教科书中的理论和模型需要全面整改。她鼓励放弃“长期均衡”的理念,并认为微观和宏观两个领域存在明显差异,无法结合。考虑到罗宾逊的评论与当代宏观经济学密切相关,本模块将通过强调历史发展,为学生提供宏观经济理论的基础理念,同时扩展对主要宏观经济理论和关于政策规定的评价。最后,课程还将探讨当今的宏观经济学教科书内容及其不足之处。


模块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本模块将优选一批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通过对他们的研究为学生提供微观经济分析方面的基础理念。该模块的每场讲座都将概述一到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分析由他们所提出的代表性经济学理论,同时提供有关这些诺贝尔奖获得主的一些背景知识,包括他们的生活轶事、研究动机和所处时代等,以加深学生对这些著名经济学家的理解。


课程日期:2024722-82/85-816


3)深度强化学习项目


课程将探讨深度强化学习的最新潜力,侧重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包括卷积神经网络、图形神经网络、生成神经网络和Transformer模型),并将分享机器人和游戏中的实例,从而加强学生对深度学习核心理念的了解,提升相关的研究技能与实用技巧。

项目包含20小时的授课和4小时的问答互动与技术辅导环节,以下为课程计划涉及的系列主题:强化学习导论科学计算工具简介集成与控制图神经网络(GNN)与强化学习等。


课程日期:2024722-82/819-830


4)国际医疗与健康项目


项目为期两周,包含总共24小时授课(相当于32学时);


授课形式将包括系列专题讲座与研讨会。在研讨会期间,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选取讲座所涉及的主题,或其它相关的医学主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深入研究与剖析,并在项目结束前进行大约20分钟的学术演讲展示;

课程日期:2024722-82/819-830


5神经生物学项目


神经生物学是研究神经系统的科学,它主要分析大脑的解剖组织和功能特性,以及这些特性如何影响人的感觉、运动和认知功能。神经生物学比自然科学任何其他领域都涉及更多方面的技术运用,其中包括关于大脑功能与发育的分子生物学、神经细胞与串联的生理特性、以及脑成像、行为研究与计算分析。


本课程将首先分析大脑的解剖学基础和发育进程,重点是涉及感觉、运动和认知功能的领域,随后将研究神经系统信号传输的细胞机制基础,实现长距离信号传输的神经元电子特性,以及突触神经元之间的传输,包括突触可塑性。


课程还将探讨感官的过程,包括具体的感官系统,从感觉刺激的传递到大脑皮层对这些信号的处理。随后是运动系统,详细说明神经肌肉信号对运动的控制,以及参与选择和平移运动的脊髓和大脑区域。此外,课程还会关注人的心理层面,包括动机和情绪、记忆力、语言和注意力。


课程日期:202485-816


6)英国社会、历史与文化项目


本课程将从多元角度审视从1945年二战结束至今的当代英国。 在这段时期,英国在政治、文化与社会领域均发生着重大变革。课程力求从历史、社会、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等不同维度,全面展现英国的不同侧面,并通过组织相关主题的学术研讨,加深学生对教学内容的认知与理解,加强学生参与学术研究与讨论的技巧。同时通过各类活动,使学生有机会深入体验英伦文化及其深厚的历史底蕴。


课程内容将主要涵盖“英国的社会与政治”、“英国的君主制度”、“英国的诗歌与文学”、“英国的电影与电视”、“英伦音乐文化”、“体育文化”等不同主题模块。


课程日期:202485-816


报名截止日期:202445


3、项目收获


项目学生由剑桥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4、项目费用


约合人民币3.34万元


费用包括:学费、校内住宿、学校设施使用、餐费(约每日两餐、以及项目所安排的晚宴与下午茶)、文化体验活动、医疗与意外保险、接送机以及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与个人花费


三、 申请要求


1、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2、深度强化学习项目生应具备Python语言与编程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巧, 大一学生需参加Python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项目报名


报名方式:登录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预报名二维码见下方:



项目咨询


项目方老师:15009585046(微信同号)


校内审批与备案:


所有参加以上项目的同学,均须在参与项目之前完成校内备案。


1、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


2研究生请前往http://gs.dhu.edu.cn/9622/list.htm下载表格,填好之后提供学院同意的截图,将电子表格和同意的截图发到研究生部邮箱:wulianchao@dhu.edu.cn


联系人:国际合作处 张老师 邮箱:snow@dh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