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交流】2024秋季日本千叶大学UVI“用户价值创新”交叉学科课程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一、学校介绍

千叶大学,简称千叶大,诞生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G30成员,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是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的综合大学,其法政经学部、园艺学部、看护学部是国立大学里独有的学科。2011年大学制定了力争在2021年进入前100世界大学的“千叶大学国际化方针”。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9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日本第15位。


二、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千叶大学工学部特此开设了“用户价值创新”交叉学科课程课程。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以千叶大学工学部【特别听讲生】身份赴日学习。

项目旨在培养即将进入社会的高端人才如何运作设计思维、数据科学、商业计划等在未来工作中获得杰出的实用性的知识体系。项目将面向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开放。交叉学科是项目的重要特色。学习任何专业都需要的共通的、前沿的知识。在学习期间,中国学生也将有同千叶大学在校本籍学生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最终通过考核后,千叶大学会给予中国学生8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并颁发官方成绩单和结业证书。项目将在千叶大学位于东京都内的墨田校区内完成授课。


三、项目信息

课程时间:202410月初旬至20251月(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项目申请时间:

2023121202447日(第一阶段)

202447日—519日(第二阶段)


合格发表时间:20247月上旬

项目费用:889,500日元/人(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以当日银行官方价格为准项目费用内包含35000日元选考费,需在申请项目时缴纳。)


项目费包含:报名费、学费及项目参加服务费


费用包含:签证服务、报名登录、材料制作、国际邮寄、指定日接机、办理银行开户手续、协助办理开通手机业务、协助在当地区役所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以及加入国民健康保险手续、在日生活指导。


费用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


各项费用需在规定时限之前汇入指定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


参加语言:英语


授课方式:以工作室形式教学,本项目由千叶大学教授及千葉大学特聘行业资深客座教授全程授课。千葉大学墨田国际校区 线下授课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硕士在校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2、对于“用户价值创新”及设计理念具有兴趣 本科拥有相关学术背景者优先录取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校方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

5、所在校需与千叶大学有项目合作协议


五、留学生活

1、宿舍安排:合格发表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合格者,根据需要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


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2、学生待遇: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3、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千叶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4、勤工俭学: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六、宣讲会信息

主题:2024季入学-千叶大学UVI项目宣讲会


时间:第一场:202431512:30-13:30  北京时间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DfZBsbTqofq

腾讯会议:678-398-876

会议密码:654321


第二场:202441812:30-13:30  北京时间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be3WfknRY02

腾讯会议:320-665-433

会议密码:654321


申请方法:http://apply.xf-world.org/


七、项目咨询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千叶大学中国办事处)

施老师,19721997405(微信同号)

陈老师,13162502532(微信同号)

李老师,18554311916(微信同号)

宋老师,15900612654(微信同号)


咨询邮箱:duanqi@xf-world.org


附件:千叶大学2024年秋季入学 UVI用户价值创新”交叉学科项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