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参加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1-25

1月22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在京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炜及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会。论坛旨在建设高质量对乌教育交流合作体系,拓宽合作渠道,聚力教育资源,分享中乌教育合作智慧与方案,探索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新路径。论坛期间,两国高校共同发布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合作北京宣言》、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并开展了系列务实交流和合作对接活动。

李炜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古拉莫夫·阿扎马特·埃尚库洛维奇亲切会见。她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大学与东华大学有着深厚、广泛的合作基础,成果颇丰。希望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人文交流、人才培养、产研融合等方面开创教育合作新局面。古拉莫夫·阿扎马特·埃尚库洛维奇表示,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大学是中亚地区首屈一指的纺织院校,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亚纺织产业提升。双方还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此外,李炜还同乌兹别克斯坦相关高校代表开展了关于精品课程及相关学科合作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