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海外留学与适应成长”东华大学举办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6

20231218日下午,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共同主办的“海外留学与适应成长”讲座在松江校区第一教学楼1117举行。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纤维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副主任杨曙光,杭州友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锐、许晶晶等嘉宾出席。来自东华大学各学院的8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活动。


首先,杨曙光教授以亲身留学阿克隆大学经历为例,从美国的历史、文化、社会等角度出发,介绍留美期间的点滴故事,比较中美文化差异,深入剖析美国高等教育体系。同时杨教授分享了自己留美期间演讲授课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与学科前沿接轨、发现与创造新知识、接触更广大的世界。他的讲述让同学们在沉浸体验另一种文化体系的同时,也培养了思维独立性和多样性,从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出国留学。


李锐老师以“如何申请美国留学签证”为题,对海外留学的签证申请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申请程序、申请材料、签证办理、注意事项何常见问题等等。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申请材料的检查和前期准备工作,从容自信的面对留学签证办理。同时他也让学生们了解了出国留学相关政策、把握出国留学形势与现状、解决出国留学的迷茫与困惑。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包括定期组织宣讲交流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及学生动员,此次留学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助力同学们明确目标方向,建立强大信念,为学生们将来能成为祖国日益强大的见证者和受益者, 成为一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留学人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