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项目】2023冬季日本上智大学“文理融合环境学”课程线上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0-19

一、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英文:Sophia University),简称上智、索菲亚,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的世界级顶尖私立大学。上智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项目、日本 G30、日瑞 Mirai 项目、日本国际化 5大学(G5)成员之一,其起源可追溯至 1549 年天主教传教士圣方济·沙勿略访日时的大学创立理念,并由天主教耶稣会于 1913 年创立。

上智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以多数的交换留学生、归国子女和外籍教师而闻名,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上智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合称“早庆上”,代表了全日本私立大学最顶尖水平,其外语和新闻专业位居日本第 1 位,国际化水平位居日本第 8 位,品牌力位居日本首都圈大学第 4 名。与早大和庆应不同,上智大学在日本以少人数教育而闻名,毕业生包括享誉世界的中国籍著名教育家、外交家厉麟似,以及前日本首相细川护熙、前法务大臣岩城光英、前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等著名校友。上智大学在专业设置上共分为神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综合グローバル学院(综合国际学院)、国际教养学院、综合人间科学八个大方向。

上智大学提供用英语授课的课程已有 60 多年的历史。上智做为日本全球教育先驱的优异成就广受好评,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重点实施研究赞助系列项目的科研单位之一,“全球 30 计划”代表项目之一。这些研究计划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提高学生的全球竞争力。同时,上智与 42 个国家中的 206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有来自全球各地 1500 多名的国际学生在上智大学求学。



二、项目介绍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成立于 2005 年,专门关注环境问题,该问题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该课程结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跨越许多学术的学科,包括法律、政策、行政、经济学、人口、能源和工程,致力于培养能够有效服务于商务、环境保护、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人士、顾问或学者。

地球环境研究科也为打算获得英语学位的学生提供教育课程。所有课程、讲座和研讨会均以英语进行,因此不需要日语知识或能力。地球环境研究科的课程包括三个领域:与环境相关的法律和政策、与环境相关的经济和经营管理、与环境相关的社会学和科学与工程学。

地球环境研究科的目标是培养学生通过实践解决当前环境问题的能力。

地球环境研究科提供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并且都获得文部科学省(MEXT)硕士和博士学位认可。培养专注于从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角度研究环境问题。



三、项目信息

课程时间:

202312月—20243


课程类型:

线上全英语授课


 项目申请时间:

开放申请时间:2023 9 15 ~2023 11 3

(网络申请时间:2023 11 4 -2023 11 5


录取公布时间:20231113



课程费用:

1、选考费: 35,000円(含资料审核费、面试费)

  1. Term 1 学费: 190,000

3Term 1 学费: Program Fee540,000

4、课程指导费: 550,000

5、合计:1,315,000 円(约合 65,750 人民币)


注:费用和汇率以实际缴费协议为准。



四、课程说明

地球暖化、极端天气等等课题近年来越来越频繁出现。包括日本、美国、中国等等在内的越来越多国家都提出了碳中和的未来目标。毫无疑问,环境问题在每个人未来的工作生活中,都将是无法避免的。针对现状,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推出了“文理融合环境学”课程,旨在为更多非环境专业的大学生,通过学习此次课程,具备环境科学相关基础知识,对未来就业或者硕士升学提供专业帮助。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致力将此次课程打造成为文理融合的、跨越学科的综合性环境知识的精品课程。尽管线上授课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通过每周 Workshop 的形式,同样可以提升同学的参与度,并强化知识的吸收程度。

此次课程由 Term1 Term2 两个部分组成。Term1 是进行地球环境学基础知识的教授与传达,Term2 是针对地球环境学的特定课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进行深入学习与研究,规划今后硕士阶段的研究方向和目标。Term2针对于有志于报考日本大学环境学硕士的同学。



五、申请条件

1、全日制大学本科生 4 年级在学生或完成大学本科教育的社会人士。

2、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需通过大学英语 6 级(有托福成绩优先录取)

3、毕业超过一年,需 TOEFL 成绩超过 79

4、本科在校成绩 GPA 不低于 2.84分满分)

5、有志于报考日本的大学环境学硕士专业的学生

6、详细申请方法和手续办理请咨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联系方式见文末)。



六、宣讲会信息

主题:2023 年冬-“文理融合环境学”课程宣讲会

时间:

第一场:2023109北京时间12:30 ~13:30

第二场:20231027北京时间12:30 ~13:30

使用平台:ZOOM

会议号:309 388 2159  密码:654321


申请方法:http://apply.xf-world.org/



七、项目咨询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上智大学中国办事处):

施老师,18721997405(微信同号)

熊老师,13462036926(微信同号)


咨询邮箱:duanqi@xf-wor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