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赏古韵 品非遗,外教欢乐庆中秋
发布时间: 2023-09-28

9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升元带领我校外籍专家教师和留学生前往上海金山区枫泾古镇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金山分会和枫泾镇侨联共同举办,旨在促进民间外交和深化国际友谊。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外国友人。

(活动参与者合影)

 枫泾古镇以其深厚人文底蕴让参与者们深入了解了金山农民画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眉毛饺。活动的过程中,外国友人们精心描绘、品尝美食,还一同游览了枫泾古镇,对这座水乡古镇的古韵和传统风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过程中所有参与者相互交流、深化友谊,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图片

(枫泾镇党委委员杨卫萍向东华大学、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赠送金山农民画)

(外教和留学生现场体验金山农民画)

 这次活动将中秋文化与地域特色文化相结合,向外国友人们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传承,以及中国乡村振兴在现代化进程下的美丽景象。外籍专家教师和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上海多样化的魅力,丰富了对中国的文化和传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