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3年东华大学外事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03

为更好落实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职能,开展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工作,2023年东华大学外事工作会近日于延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炜各二级单位外事负责人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会。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赵明炜结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对近期涉外活动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在华举办国际会议、涉外合同签署、外国专家工作、涉外活动审批等事宜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宋玮以教育部有关制度文件为依据,结合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情况,对如何进一步规范管理体制、招生工作、教学培养、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跟与会者进行了交流。部分院系和部处负责人还参与了2023年国际学生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

李炜在讲话中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应立足新时代、因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实施开放融合战略,积极对接国家外交及安全战略,打造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新范式,坚守外事工作安全底线,在新形势下持续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