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项目】2023寒假英国剑桥大学国际组织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8

一、项目综述

本项目是英国剑桥大学特别为国内学生订制的为期3周的线上远程教学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配合剑桥大学顶级的师资力量,加深学生对国际组织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所面临挑战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了解未来前往国际组织工作的机遇以及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能。


二、项目特色

1.原汁原味的剑桥课程:由剑桥大学顶级师资力量参与设计与授课,深入探讨国际组织的发展历程与现实挑战

2.丰富的嘉宾讲座:从国际组织从业专家的经验分享,到未来在剑桥读研深造的贴心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3.官方品质项目:学生可获权使用剑桥大学官方教学系统Moodle, 并可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官方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4.四六级即可申请:无需托福雅思成绩,用大学英语四/六级即可申请


三、 剑桥大学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

2022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52022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3; 格顿学院成立于1869年,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是剑桥重要的学院之一,在剑桥所有学院中学生总量排名前10,以活跃、轻松和友善的学习氛围著称。学院提供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领域包括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经济学、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数学、法律、医学、音乐、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


四、项目详情

  1. 课程日期

2023116-23

  2. 授课模式

项目为期三周,包含总共20个小时直播(约26课时),多数课程预计会安排在北京时间下午至晚间进行,通过ZOOM平台在线直播授课;

授课形式将包括系列专题讲座与研讨会。 学生在讲座前需阅读若干篇老师布置的阅读材料,并准备笔记。 在研讨会期间,学生将充分运用文献和讲座中的关键理念,进行独立研究,或开展小组合作,提升自己的研究技能;

  3. 课程内容

在线国际组织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两门核心课程:

课程一:国际组织的历史与现状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自20世纪初以来,主宰国际政治的主要国际机构是如何塑造国际秩序的。课程通过探索这些国际组织发展的驱动因素和影响力,来审视它们的持续变化。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将能够了解与国际组织相关的模式和问题,并反思国际组织的持续变化如何为当今的全球政治奠定基础。

本课程将使学生全面理解过去和现在国际治理的核心目的、形式、功能和主要参与者。从19世纪第一批国际组织的成立开始,课程将概述国际组织在整个20世纪是如何形成的、形成的原因、以及自那时以来它们是如何运作的。同时,课程还将探讨在国际安全、人权、国际法、金融等领域如何实现国际和区域合作。

通过研究危机和变革的国际管理,课程还将揭示与全球治理所面临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课程会侧重于确认国际组织内部的权力关系,研究战争与和平时期不同参与者之间的互动与谈判,并且关注全球治理中所呈现的包容与排斥的逻辑特征。

课程将包含以下5场核心主题讲座,以及围绕这些讲座的系列研讨:

1.帝国和大国的世界:二十世纪之交的国际治理

2.历史上的国际组织:在等级和平等之间

3.国际金融机构、经济治理和后殖民世界

4.国际组织、自由主义和武力的使用

5.冷战前后的联合国自由国际主义

课程二:全球化经济

课程重点关注不同全球经济与金融机构的角色,分析他们的出现、演变以及未来。课程将探讨全球贸易制度的起源,质疑各种危机的影响,并分析指导这些进程的制度制约与规则如何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

课程将采用跨学科方法,每个模块进行一个详细的案例研究,分别为:

模块一:世界银行与国际国币基金组织

模块二:全球化以及世贸组织

模块三:慈善资本主义以及私人金融机构的崛起

模块四:全球经济危机 – 从2008到新冠疫情

嘉宾讲座

此外,项目还将组织嘉宾讲座,邀请业内专家与学生分享与国际组织密切相关的话题,往期主题包括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国际红十字会的运作、在剑桥学习的体验、如何规划未来在剑桥的深造读研等(以实际安排为准)。

  4. 师资介绍

课程一:Ian Shields,剑桥大学政治学与国际研究系讲师

个人背景:在进入学术界之前,曾担任英国皇家空军的高级军官,在皇家空军服役了32年之久。退伍后,他曾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伯明翰大学和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等英国高等学府讲授国际关系课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军政关系、全球化的影响、联合国和欧盟等机构的崛起等。

课程二:Juvaria Jafri博士,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研究员

个人背景:伦敦大学普惠金融方向博士,现任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战略慈善中心研究员,个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普惠金融、影响力投资、战略慈善等。在加入剑桥大学之前,她曾有过投资银行与管理咨询行业的工作经历,并曾在伦敦大学讲授国际政治经济课程,以及在德国卡塞尔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5. 项目考核

项目学生由剑桥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6. 项目费用人民币7,250


五、项目申请

1.选拔要求: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2.项目申请截止时间:1210日  


六、申请方式与报名流程

第一步:项目咨询和申请,并填写报名表,链接如下:

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 通过外方院校审核

第二步:拿到对方的录取函后在校内备案

研究生请前往http://gs.dhu.edu.cn/9622/list.htm下载表格,填好之后提供学院同意的截图,将电子表格和同意的截图发到研究生部邮箱:wulianchao@dhu.edu.cn,并抄送国际合作处张老师:snow@dhu.edu.cn。若填写中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部吴老师67792427

 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若填写中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杜老师,电话:67792064;邮箱:10015641@dhu.edu.cn。同时将已提交的截图发送至张老师的邮箱:snow@dhu.edu.cn


七、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张老师 62379072snow@dhu.edu.cn

项目执行:唐老师 18620861090(微信同号)


国际合作处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