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项目】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秋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一、项目综述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简称LSE)创建于1895年,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23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37位,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56位,社会科学领域享誉世界,常年位居欧洲第1;下设25个学术科系与23个研究中心,优势学科包括社会科学、管理学、金融、商科、经济学等,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18名诺贝尔奖得奖者与37名政府或国家元首;学校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国会大厦、大英博物馆、特拉法加广场等地标建筑。


二、项目介绍

1.暑期项目

 暑期专业学习课程由LSE暑校(LSE Summer School)开设,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学生提供为期三周的专业课程学习,包括丰富多元的学术主题,以满足不同领域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LSE的暑校创办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是在欧洲历史最悠久且在同类学校中规模最大的暑期学校,目前开设近100门各类课程。

课程日期:

2023710日–728日(3周)/2023731日–818日(3周)

申请截止日期:47日(课程日期710日–728日)/428

课程日期731日–818日)

课程内容:LSE暑期专业学习课程每期为三周,包括至少54小时授课时间,其中包括36小时讲座与18小时班级研讨,同时学生每天还需花约23小时用于自主学习。每期课程学生选择一门专业课,主要领域包括会计学、商科与管理、经济学、金融、国际关系、法律、科研方法、英语等。每个领域的课程均由浅至深分为100200300三种级别,选择200300级别的课程通常要求学生在国内大学已经修读过相关专业课程。 详细的选课列表请见附件一,更多课程详情和先修课程的要求,可参考学校官网

希望提高在商务领域英语应用技能的学生,也可选择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该课程同属专业课程,只在第三期开设。

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可在申请时提交符合要求的大学英语四级成绩。 学生必须先参加一周的强化英语课程再参加专业课的学习,这样学习时间总共为四周。强化英语课程的开课时间为724日。

项目考核: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其他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LSE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课程的考核方式通常为两次笔试、或一次期末考试加考核作业。完成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学生将获得LSE颁发的正式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LSE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参加LSE暑期课程的学生可入住LSE学生公寓(大部分位于伦敦市中心)。

项目费用:参加一期的总费用约为3,823英镑(约合人民币3.29万元受汇率浮动等因素影响,以最终实际缴费金额为准。如需提前修读1周语言课程,则4周课程的项目费用约为4,693英镑(约合人民币4.04万元)。费用包括学费、申请费、医疗与意外险、以及项目服务费费用不包括机票、英国签证费、住宿注:LSE的学生公寓价格因地点不同而存在差异,以最终实际预订情况为准/餐费个人消费

选拔要求:

1. 英语要求:

托福雅思成绩:

(1) 金融,经济,会计学、科研方法(ME305除外: Qualitative Field Methods):托福93(单项不低于23);雅思6.5(单项不低于6.5

(2) 商科与管理、国际关系、法律:托福107(单项不低于25);雅思7.0(单项不低于7.0

(3) 商务英语:托福79,或雅思6.0或四级达到470分(只在第三期开设);

2. 如果不具备托福或雅思成绩,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参加项目:

1四级470,六级450,或英语专业四级通过,需先提前读一周英语强化课程,即可继续修读三周的专业课;

2英语专业八级(TEM-8)通过,可直接修读专业课

3. 学术要求: 商务英语课程要求GPA 3.0(相当于80分);其他学分课程要求GPA 3.3(相当于85分)


2.秋季项目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简称LSE)的学年访学项目(the General Course)最早始于1910年,至今已拥有超过百年的悠久历史。与常规学期访学项目不同,LSE只向国际访学生提供一整学年的访学项目,通常从当年9月一直延续至次年6月,希望学生能够获得最大化的学术收获与生活体验。

课程日期:2023930日–2024620

课程内容:LSE的学年访学项目由三个学期组成,分别是秋季学期(9月至次年1月),春季学期为(1-4月),以及夏季学期(5-6月)。授课通常集中在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考试则通常安排在1月的第一周以及夏季学期。

课程选择:

LSE的学年访学项目提供320多门本科课程可供学生选择,覆盖了20个学科专业,包括会计、经济学、经济史、金融、政府、国际史、国际关系、地理与环境、人类学、语言研究、欧洲研究、法律、管理学、数学、数据科学、哲学、社会政策、社会学、心理学与行为科学、统计学等。目前LSE共下设16个提供本科学位的院系,参加项目的学生会被其中的一个院系录取,该院系将负责为学生安排学术顾问,为学生提供定期的学术、日常事务与个性化支持。

参加LSE学年项目的学生,通常选择四门专业课程,其中学生必须选择至少一门录取院系开设的课程(经济学系要求必须选择两门)。除此之外,学生所在院系对选课没有特别限制,学生可选择满足学术先修要求的、其它院系提供的本科课程。

LSE的本科课程由浅至深分为三种级别,课程编号为100级、200级或300级,选择200300级别的课程通常要求学生在国内大学已经修读过相关专业课程:

课程难度描述

100级别课程基础入门课程,不需要具备相关专业的本科学习经历,但可能会要求有数学或其它相关专业的知识。

200级别课程中级课程,相当于美国大学的大三课程。学生需要学过相关专业的入门课程或相近学科的课程。

300级别课程高级课程,相当于美国大学的大四或研究生课程。学生需要学过相关专业的中级课程。

有部分课程需要学生在9月入校后征得课程协调人的同意方可选择;有少量课程不对学年访学学生开放;另有一些院系对部分课程注册人数有上限规定。详情和选修课程的具体要求,可参考学校官网。

授课形式:

LSE的授课形式采取大课讲座与小班讨论的混合模式。大课讲座通常学生人数较多,所有注册该课程的学生均需参加,人数最多时可达数百名。 而小班讨论的课堂通常不超过15名学生,以保障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充分参与。

LSE小班讨论的课堂时间因课程不同而存在差异,但通常为每周812小时,其余时间主要用于讲座与自学。LSE特别强调独立自主的学习方式,建议学生每周至少保持20小时以上的独立研习时间。

项目考核:

LSE学年访学项目的考核方法包括课堂分数以及考试分数。完成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学生将获得LSE颁发的正式成绩单。LSE学年访学项目不直接授予项目学生学分,通常LSE一门课的学分相当于美国教育体系中的3个学分。经国内高校教务处或院系评估认可可转为本校学分。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LSE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参加LSE学年访学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入住校内宿舍的保障(大部分位于伦敦市中心)。

项目费用:总费用约为2.7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3万元)费用包括学杂费、医疗与意外险、以及项目服务费不包括机票、英国签证费、住宿/餐费、与个人消费(注:LSE学年项目的住宿约8,000-10,000英镑,以最终实际预订情况为准)。

项目申请:

1.申请要求:

1)雅思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或托福107分以上(写作27,阅读25,听力24,口语24)大学成绩要求:GPA至少达到3.3,最好达到GPA3.5;入学时学生需已完成大二课程;

2)申请者需提交一份个人陈述、大学成绩单、英语成绩单并提供两位推荐人的姓名与电子邮件联系方式。

3)项目申请截止时间:619


三、申请方式与报名流程

第一步:项目咨询和申请,并填写报名表,链接如下:

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 通过外方院校审核;

第二步:拿到对方的录取函后在校内备案

研究生请在学校网上服务大厅“研究生系统”提交申请并完成审核。若填写中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部吴老师67792427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若填写中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杜老师,电话:67792064;邮箱:10015641@dhu.edu.cn。同时将已提交的截图发送至张老师的邮箱:snow@dhu.edu.cn


四、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张老师 62379072,邮箱:snow@dhu.edu.cn

项目执行:唐老师 18620861090(微信同号)


附件:英国伦敦政经暑秋项目-正文.docx




国际合作处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