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线上行前培训(第二场)​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04

2022年629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东华大学协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第场)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培训聚焦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留学人员需求,以“赴留学安全”为主题,围绕出国留学政策、留学安全、留学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老师,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副院长周其洪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来麟老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杨光宇老师,乌拉尔联邦大学中国学联副主席黄鑫林同学做精彩分享。

孙来麟老师长期从事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曾受教育部委派先后在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及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工作十余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经历。他从出国留学政策的演变讲起,引导同学们从更广阔的的历史角度看待今日留学的目的和意义。此外,孙老师还就俄罗斯教育体制,俄罗斯大学的分类,出国留学新形势做了细致的介绍和分析。

杨光宇老师曾留学俄罗斯十三年,留学经验丰富。他对留学俄罗斯的整体安全情况做了简要分析,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汇总了留俄安全的常用信息供同学们参考。 

黄鑫林同学目前在俄罗斯留学,他从证件办理、疫苗接种、文化习俗、通用软件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为同学们赴俄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带来了第一手的实践经验。

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传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中俄民间交流使者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强调,同学们在外留学期间要时刻牢记各类安全注意事项,抓牢学习这条主线,做好心理调适和体育锻炼,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此次培训会以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为指导,为即将赴的留学人员提供了专业化、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提升了留学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