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项目】2022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假在线国际组织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0

一、课程简介

本项目是英国剑桥大学特别为国内学生订制的为期3周的线上远程教学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配合剑桥大学顶级的师资力量,加深学生对国际组织发展历程与现状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了解未来前往国际组织工作的机遇以及必要的技能。


课程特色:

1.原汁原味的剑桥课程。由剑桥大学顶级师资力量参与设计与授课,深入探讨国际组织的发展历程与现实挑战;

2.实时授课,注重互动。课程全部为剑桥老师的真人实时直播授课,非录播形式,保证与学生的互动效果;

3.四六级可申请。无需托福雅思成绩,用大学英语四/六级即可入读剑桥课程;

4.成绩单与学习证明。可获得剑桥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课程内容:

格顿学院在线国际组织项目为期三周,授课模式有以下主要特点:

1.项目包含约31.5个实时直播课时,多数课程预计会安排在北京时间下午至晚间进行(实际授课时间以校方最终安排为准);

2.学生在讲座前需阅读若干篇老师布置的阅读材料,并准备笔记。在研讨会期间,学生将充分运用文献和讲座中的关键理念,进行独立研究,或开展小组合作,提升自己的研究技能;

3.学生均会注册成为剑桥大学的学生,并且获权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管理平台Moodle。剑桥老师通过ZOOM平台在线授课,课前阅读以及作业布置则会通过Moodle安排。


在线国际组织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三门核心课程:

课程一:历史上的国际组织:等级制度与平等

本课程通过探索国际组织新旧等级制度形式的形成、产生和再生,来展现国际组织发展的历史背景。


课程二:全球治理中的非政府组织部门

在国际秩序中,非政府部门-包括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私人慈善组织,以及跨国公司 和媒体-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这些组织所受到的监管远少于政府部门,但在许多方面,它们的行为方式却与国家类似: 它们结成联盟,但彼此竞争; 他们代表着利益集团,却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独立运作; 他们可以与联合国一起行动,但在联大或安理会均没有常驻代表。


课程将探讨非政府组织部门,并研究它如何适应以国家为中心的国际秩序。在开篇讲座中,课程将探索国际秩序如何演进,为非政府组织创造出工作空间。随后,讲座内容将涉及非政府组织如何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以及非政府组织究竟比国家更有效还是更低效。此外,课程还会讨论非政府组织能否建立有效的和平,对非洲非政府组织进行案例研究,以全面审视非政府组织究竟在削弱还是加强全球治理问题。


课程三:全球化经济

课程重点关注不同全球经济与金融机构的角色,分析他们的出现、演变以及未来。课程将探讨全球贸易制度的起源,质疑各种危机的影响,并分析指导这些进程的制度制约与规则如何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


嘉宾讲座

此外,项目还将组织嘉宾讲座,邀请业内专家与学生分享与国际组织密切相关的话题,往期主题包括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国际红十字会的运作、在剑桥学习的体验、如何规划未来在剑桥的深造读研等(以实际安排为准)。


二、课程时间

2022725-812


三、课程费用

约合人民币14850,费用包括项目服务费,学杂费


四、项目申请

20名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22624


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2.英语要求: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托福79,或雅思6.0,或Duolingo105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

4.通过项目面试、学术审核以及我校的资格审核


申请方式与报名流程:

第一步:项目咨询和申请,并填写报名表,链接如下:

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 通过外方院校审核

第二步:拿到对方的录取函后在校内备案

研究生请前往http://gs.dhu.edu.cn/9622/list.htm下载表格,填好之后提供学院同意的截图,将电子表格和同意的截图发到研究生部邮箱:wulianchao@dhu.edu.cn,并抄送国际合作处张老师的邮箱:snow@dhu.edu.cn。若填写中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部吴老师67792427


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若填写中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杜老师,电话:67792064;邮箱:10015641@dhu.edu.cn。同时将已提交的截图发送至张老师的邮箱:snow@dhu.edu.cn


五、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张老师snow@dhu.edu.cn

项目执行:杨老师 15225360163(微信同号)



国际合作处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