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含储备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6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和人类文明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导思想,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及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有关加强志愿者选派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语言中心【20202号),我校肯尼亚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莫伊孔院”)现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及储备志愿者。


一、莫伊孔院简介

莫伊孔院是由我校与肯尼亚莫伊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挂牌成立于20153月,是全球首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二、岗位需求

1、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3

2、储备志愿者按照志愿者需求名额1:2的比例进行储备


二、岗位职责

在肯尼亚莫伊大学及大学所在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或开展服装设计或纺织技术培训课程,同时协助孔子学院其他教学及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等。特殊情况下,开展线上教育或文化交流活动。一般每个任期为1年。


三、申请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有理想追求;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及有效的中英文沟通能力;

3、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适应能力,且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与奉献精神;

4、普通话达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确属工作需要的,语言要求可适当放宽;

5、在读四年级本科生或在读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具有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或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特殊岗位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确因工作需要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7、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录取。


四、申请及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提交学院(部)审核盖章,在校研究生必须同时获得导师同意和签字

2、面试

学校组织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储备、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3、校内储备

通过面试的申请人成为储备志愿者,参加由国际合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莫伊孔院等组织的校内培训,培训时长不小于90学时或12

4、语合中心培训

学校从储备志愿者择优推荐储备志愿者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培训


五、派出及待遇

1、派出

通过语合中心培训、考核的储备志愿者将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派出,派出前与学校签订三方派遣协议。

2、待遇

1)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

2)关于印发《东华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东华外【20222号)

3、其他

若疫情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派出,可选择国内线上工作模式,按课时计补贴。


六、申请材料及截止时间

1、申请材料

1)《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2)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

3)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相关材料。

2、申请截止时间

请于516日前将申请材料扫描件发送至zhoulei@dh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孔院志愿者报名+姓名+学院

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021-67792155



附件: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