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华大学“旅游特色”汉语桥线上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3-25

继 “纺织服装特色”和“体育特色”两个汉语桥线上项目后,我校于20223月承办了与埃及中国大学等院校合作的“旅游汉语”特色项目。


项目团队围绕“旅游汉语”的主题,精心录制了200多分钟的教学资源。内容突出上海特色,并有所延伸,既涵盖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又容纳节日风俗、文化内涵。除“云游中国”、“动手体验”之外,还通过预订、入住、打车等八个章节展现了相对完整的旅行过程,既能够帮助学生掌握相关旅游汉语,又为接下来的直播教学做好铺垫。


汉语直播课、文化讲座及中外学生交流也紧扣“旅游汉语”的主题。直播课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负责,借助Classin平台,通过互动练习帮助学生掌握与旅游相关的汉语。为让学生对中国旅游业的现状有全面了解,特邀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吴晓隽副教授做“中国酒店行业的发展”的专题介绍,吴老师分析中国酒店行业的发展特点、原因及趋势并就疫情前后酒店行业的转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此外,爱由游旅行公司原合伙创始人沈勇先生作为行业导师,将结合自身二十年的经验为学生介绍 “中国旅游市场发展变迁”的情况,并分析旅游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作为本项目特色之一的中外交流环节,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位我校学生与营员们从旅行计划、相关APP介绍、印象最深的旅行等角度做生动有趣的分享交流。


埃及与中国都属于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具备良好发展旅游业条件的国家。希望通过本次汉语桥项目,能够让中埃两国学生了解更加深入,架起一座中埃学生互相学习、沟通心灵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