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体育精神无边界 中加交流暖民心​ ——东华大学“体育汉语”特色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结营
发布时间: 2021-12-20

为庆祝北京即将举办的冬奥会以及汉语桥20周年,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东华大学承办为期两周的体育汉语特色线上冬令营项目于1217日结营。

结营活动以神秘嘉宾加拿大国家男子冰球队华裔球员福将(Spencer Foo)、福帅(Parker Foo)、王泰勒(Taylor Wong)发来的祝贺视频为序幕。福将、福帅两兄弟及家人分享了两位运动员的成长经历和备战冬奥会的近况,鼓励每位营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冬令营学员分小组进行各有特色的汇报表演、精彩的回顾视频以及营员代表发表的参营感言把气氛推了一个个高潮

加拿大埃德蒙顿康考迪亚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主任方欣欣博士为每位营员颁发电子结业证书并致闭营辞。她对于语合中心和东华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热忱的感谢,希望中加师生可以通过汉语桥项目开展深入交流,促进中加友谊与合作,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吉祥。本次活动虽然拉下了帷幕,但师生、营员之间的交流渠道不会中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方能够由线上走到线下,进行一场面对面的语言交流活动。

据悉,本项目是我校与加拿大埃德蒙顿康考迪亚大学首次联合申请和合作开展的中加交流活动。自12月4日开营以来,共有来自加拿大各地的60多位中文学习爱好者通过各种线上平台参与了中文学习、文化体验、讲座充电、中外师生交流等各项活动。中文课程涉及中国体育发展历史、民间体育活动、晨练生活与冬奥体育项目等体育热门主题。项目还带领营员们“云”游了上海体育博物馆以及市民晨练场景,让他们对体育发展史以及民间体育文化有了较为真切的体会。加拿大乒乓球奥运选手夏仲文(Jeremy Hazin)为营员关于平衡学习与运动的经验分享,中国乒乓球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徐文婷老师关于乒乓球发展历史和中国的“乒乓外交”的介绍,讲座内容深受大家好评。此次汉语桥活动也在埃德蒙顿康考迪亚大学官网进行了报道。

(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华裔冰球选手祝贺结营视频)


附:加拿大埃德蒙顿康考迪亚大学官网新闻报道

https://concordia.ab.ca/chinese-bridge-on-line-winter-camp-for-canadian-students-conclu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