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二届“创意无界 融合共生”沪台校园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09

12月7日,第二届“创意无界 融合共生”沪台校园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于延安西路校区举行。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出版社社长陈珂、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赵明炜及学生代表发言)

赵明炜代表组委会发言,她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认识非遗、传承非遗,用创新的方式将“非遗”融入到校园文创产品中,用创造设计的热情“点亮”非遗,体会到了传统与创新之间的交融之美。期待沪台青年通过文创设计的碰撞与交流之间的文化交流,缔结深厚的友谊。一等奖及最具市场潜力奖作品《东华高定》设计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吴思琪发表获奖感言:“文创不仅仅是做设计,更是对文化的理解与传承,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做出更有想法和深度的作品。”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自2021年9月启动,共征集来自纺织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生作品、人文学院及校外其他院校作品39件,经过专家评审团和组委会的初步筛选、视频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3件、优胜奖作品9件,另评选出单项奖3项。此外经组委会推荐,《东华正青春》、《东小喵神话之旅》两组部分作品与文绮书店进行了落地签约仪式。落地产品将会在文绮书店线上及线下平台陆续推出并进行市场销售。

(签约仪式现场)

第二届沪台校园文创大赛作为2021年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的延伸项目,延续了“创意无界 融合共生”这一主题,充分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历程,旨在以文创设计为媒,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打通两岸青年交流渠道,增进了解、合作,建立友谊。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