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一带一路”实践成果入选《“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优秀案例选集》
发布时间: 2021-12-06

第五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于2021年12月3-4日在复旦大学举办,主题为“共克疫情挑战,推动‘一带一路’包容性发展”。我校王华教授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实践探索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教育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行业特色型高等院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的举措,并展望了后疫情与全球气候变化下国际教育合作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国际教育不会受疫情影响而阻滞,促进人文交流是国际教育的重要使命,推进制度和机制创新是未来国际教育发展的关键。

(王华发表演讲)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委托“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编写的首本案例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优秀案例选集》,由王华教授和吴小军博士共同撰写的案例《开辟“一带一路”主战场,打造纺织服装新天地》成功入选,向国内外同行宣介我校“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据悉,“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是2017年起由复旦大学与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的国内“一带一路”重要品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