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项目】日本芝浦工业大学Sandwich Program
发布时间: 2021-09-06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 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该项目是学生保留国内学籍身份,同时在芝浦工业大学学习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例如,学生可以在其国内大学学习前两年,在芝浦工业大学的工程学院学习第三年,然后在其原大学最终完成学业。项目学生有我校17个系和3个学院的广泛的课程选择。课程以英语授课,同时提供日语课程。

课程时间:

半年课程 :20224月中旬—20227月下旬

一年课程 :20224月中旬—20231月下旬

*说明:学期时间参考去年数据,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寒暑假期间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报名截止时间20211015

合格发表时间:202112月中旬

课程费用:

-准入费/Admission Fee : JPY40,000

-注册费/Registration Fee : JPY30,000

-学费/Tuition: JPY12,000 per credit

*以上费用参考2021年数据,根据每年的情况有微调的可能性,具体以大学公布的当年信息为准。

*以上费用及学费面向合作校学生。

项目参加费

-半年课程: 275,000日币

-一年课程: 330,000日币

 项目参加费明细

 费用包含:课程申请指导费、签证指导费、医疗保险、日本现地服务费、宿舍安置费、国际邮寄费、部分课外活动补助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

课程内容

项目参加学生可以选择包括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通讯工学,日语,计算机,建筑,环境等17个领域各种课程。※具体科目请参考2021全年的选课课表附件:

1Undergraduate Level

春季学期http://timetable.sic.shibaura-it.ac.jp/table/2021/Timetable8X0318Z1.html

秋季学期http://timetable.sic.shibaura-it.ac.jp/table/2021/Timetable8X0328Z1.html

2Graduate Level

春季学期http://timetable.sic.shibaura-it.ac.jp/table/2021/Timetable8X0318Z5.html

秋季学期http://timetable.sic.shibaura-it.ac.jp/table/2021/Timetable8X0328Z5.html

申请条件:

1指定校正规在校学生

2英语成绩:CET6级以上或TOEFL iBT80或具有同等以上水平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合作院校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留学生活:

*宿舍安排

合格发表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合格者,根据需要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校园待遇

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芝浦工业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交通优惠

项目参加学生可持芝浦工业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勤工俭学

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奖学金

芝浦工业大学可以为通过奖学金筛选的学生提供每月4万日元的奖学金,由学校决定奖学金的获得者。                                               

更多关于奖学金的资讯:

https://www.shibaura-it.ac.jp/campus_life/tuition_scholarship/scholarship.html

申请方法:http://apply.xf-world.org/

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李老师,18621119787

国际合作处陶老师,021-67792154

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


附件:招生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