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项目】20201年日本千叶大学顶尖设计专业前置体验课程
发布时间: 2021-05-11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作为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千叶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在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

  本课程由千叶大学设计专业资深教授及精英导师团队,打破教授讲述学员听课的模式,转而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各地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本课程为千叶大学顶尖设计专业前置体验课程。

  本次项目立足于“灾难防治管理设计”(Design for Disaster Preparedness)的主题,将使用以下四种方法来提出具体的设计建议:如何创建用户场景(User scenarios)、如何为灾害管理创造产品或服务的概念created concepts of products or/and services for disaster preparedness)、可视化业务画布构建(Visual business canvas construction)、纸上原型方法(Paper prototyping method)。千叶大学将以上四种方法牢牢结合实际,同时让同学们有机会参与设计讨论和展示,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课程时间:202182日至812


报名截止时间2021630


授课方式:线上授课


项目费用(人民币):4980


项目费包含:项目报名费、学费、证书制作费、国际邮寄费

注:如之后继续参加日本千叶大学Top-Design Program的同学,可以享受费用减免。

(减免办法:日本千叶大学顶尖设计专业课程的项目费可以减免4980元人民币)


关于千叶大学顶尖设计专业课程项目详细介绍请参考附件:

顶尖设计专业前置体验课程招生简章.pdf



项目参加语言:英语


可选专业及课程:

 - 了解在自然灾害期间如何将设计和技术用于紧急情况和生存(How design and Technology is used in Emergency and Survival During Natural Disasters

 - 如何为灾害管理创造产品和服务的概念(created concepts of products or/and services for disaster preparedness

 - 创建用户场景(Create user scenarios

 - 无压力设计修订流程(Stress-Free Design Revision Process


申请方法:http://apply.xf-world.org/


项目咨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李老师,18621119787

国际合作处陶老师,021-67792154


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