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我校台生团队在百名台生看上海线路设计大赛中喜获奖项
发布时间: 2020-11-12

为做好在沪优秀台湾学生的服务工作,帮助沪台学生加深友谊,增进对上海城市发展的认识和了解,体现疫情下两地学生学习生活风貌,市台办、市教委指导,市台胞服务中心、市海促会以及各高校港澳台办联合主办了“爱在上海·心‘游’灵犀” 百名台生看上海线路设计比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业内专家评定,我校共2支台生团队喜获三等奖及参与奖。

(部分获奖同学与指导老师合影)


其中管理学院桂培轩等5名同学结合 “海派上海”和“舌尖上海”主题,设计了“不夜城的记忆档案—从倾城之恋到游园惊梦”的线路,将城市行走与美食体验相结合,在一动一静之间感受充满传奇色彩的老上海和繁华鲜活的新上海,反映“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特质,形成文化内涵深厚且能引起台生情感共鸣的线路产品。凸显古典雅致与现代摩登、文艺隽永与市井烟火的碰撞和交融。


(作品《不夜城的记忆档案—从倾城之恋到游园惊梦》)


另一组获奖作品由管理学院林欣儀等5名同学设计完成,以“人文上海”和“科技上海”为出发点,在名为“遇见人文,碰撞科技”的路线中感受都市之外世外桃源的旖旎风光,体验世界前沿的科技成果。


(作品《遇见人文,碰撞科技》)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团队围绕上海市区内的景点,结合“人文上海”“海派上海”“科技上海”“工业上海”和“舌尖上海”等主题,从人文、历史、科技、 工业、美食娱乐等方面,设计两天一夜的线路行程。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上海市8所部属高校及上海大学学生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