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2017年沪台两地青年菁英领袖营活动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1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指导,我校主办的2017年沪台两地青年菁英领袖营活动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为期7天,课程设计围绕东华大学学科优势与特色,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传承”这一主线,充分融入我校纺织服饰文化与创新创业特色,并紧紧结合上海的城市魅力元素,吸引了60名沪台两地学生参与其中,通过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积极倡导和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刘淑慧出席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开、闭营式并寄语两地青年,“希望两地学生在领袖营这个平台上,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缔结深厚的友谊。在领袖营一系列的课程活动中,亲身了解上海这座城市,将收获与感动化为未来道路上新的启发与动力”。领袖营邀请到我校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介绍纺织品前沿科技的世界;邀请到上海高校都市文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孙逊教授做《上海都市文化的前世今生》讲座;前往上海“汉未央”文化促进中心开展“汉服礼仪课程及汉文化体验”课程;赴知名旗袍品牌“蔓楼兰”公司深度体验海派旗袍魅力,了解旗袍设计和制作工艺……学员们在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的交融中、在传统纺织与科技前沿的碰撞中,理解传承、感受发展。东华大学学员既作为学员充分参与交流课程,也作为志愿者积极做好接送机、日程安排、会务准备等各项服务工作,得到台湾师生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6沪台两地青年菁英交流营的延续,我校担任主办单位负责行程的整体设计与落实,得到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高度认可。以沪台两地青年菁英领袖营为平台,东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团委,多途径积极选拔招募优秀大学生参与交流活动,为我校优秀大学生培养提供了有益平台。此外,今年校团委还定向招募多名学生骨干赴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参与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活动。我校也将在有关单位指导和支持下,继续深入推进交流营工作,助力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平台,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2017年沪台两地青年菁英领袖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