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交流】2024年暑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下访学项目通知(合集)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介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NTU,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顶级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


2024 Q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6 名。南大被“QS世界大学排名”评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并多年蝉联全球年轻大学榜首。


全球十大最美丽的校园之列。 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 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南大在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二、访学项目介绍


1、项目介绍


1)软件工程与机器人自动化设计与开发项目


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为期8天的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RPA自动化流程与投资回报率」、「软件自动化与设计开发」、「人工智能与软体机器人」、「软件编程与UiPath」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并做好成为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和人工智能用户和设计者的准备。


课程日期:2024721-728


2)传染病、生物化学与健康科学项目


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8天的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生物医学与疾病健康」、「药物开发与人体免疫」、「细胞代谢与疾病预防」与「新陈代谢与人类健康」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以提升学员专业知识储备,拓展国际视野


课程日期:2024721-728


3)英语交流技能提升与学术演讲项目


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为期8天的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导师授课,项目将开设「英语交流问题与解决方案」、「非正式场合英语教学与Instagram卷轴视频制作」、「学术英语写作与实操」、「专业讨论与学术演讲」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


课程日期:2024721-728


4)人工智能机器人与ChatGPT项目


聊天机器人是模拟人类对话的计算机程序,允许用户使用自然语言与系统进行交互。这些工具通常利用人工智能(AI)来理解或生成回复,从而改善从客户服务到虚拟助手等各种应用中的用户体验。人工智能的主要目标是创造能够执行需要人类智能的任务的机器,其中包括学习、推理、解决问题、感知和语言理解。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进步,聊天机器人也在不断发展,以更好地理解和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也标志着通信和计算能力的融合。

因此,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为期8天的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聊天机器人与ChatGpt」、「人工智能目标及其作用」、「自然语言处理与系统交互」、「汇聚与未来展望」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


课程日期:2024728-84


5商业数据分析项目


本课程将广泛探讨数据使用的描述和总结数据的方法,发现数据中的模式和趋势,以及这些对现实世界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的方法和技术。重点是将技术技能与批判性思维相结合,以确保为业务利益创建强大的数据科学管道。 学生还将学习市场领导者和创新型初创企业的案例研究,探索企业是如何利用海量数据和复杂的分析方法,在当今数据驱动的环境中取得成功。


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为期8天的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商业分析理论与预测」、「数据来源、组织和结构」、「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制定大数据战略与人工智能驱动的决策」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


课程日期:2024728-84


6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与物联网机器人项目


本项目的目标是让学生掌握机器人技术的专业知识、自动化系统和联网智能设备的基础知识,这些知识可随时部署到工业和社会中。项目核心优势:

了解工业领域中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

了解网络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器;

了解工业中的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系统;


 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机器人运动系统与机械臂运动规划」、「工业自动化过程与自动化过程控制」、「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传感器与执行器」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并做好成为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和物联网的用户和设计者的准备。


课程日期:2024728-84


7社会科学下的学术论文写作项目


 课程将帮助学生了解学术写作的目的,以及如何实现这些目的的方法。通过本次访学,学生将获得以下的研究技能:

了解社会科学下学术写作的性质、要求和惯例

了解语法、句法和词汇的修辞功能,以更学术化的写作风格和语气写作语法、句法和词汇等修辞功能

通过使用适当的写作策略和技巧,有说服力地提出论点

通过观察和分析,独立学习如何以不同的学术体裁写作分析


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8天的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学术写作目的及显著特点」、「英语学术写作的基本要素」、「惯例在学术写作中的作用」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培养学生有效参与社会科学下的学术论文写作项目所需要具备的研究沟通技能和信心。


课程日期:2024818-825


2、报名截止日期:2024420


3、项目收获


报名成功的学员将收到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签发的邀请函。 顺利完成本课程并通过结业的学员,将获得由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优胜小组成员还将额外获得推荐信,即优秀学员证明。


4、项目费用


新加坡南洋理工所有项目均约合人民币1.34万元


注:以上为参考费用,受汇率浮动等因素影响,以最终实际缴费金额为准


费用包括: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险、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住宿、早餐、接机、大巴送生、参访费、国际机票、个人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


申请要求:四级470/六级450/专四65/多邻国90/高考110即可申请



项目报名


报名方式:登录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预报名二维码见下方:



项目咨询


项目方老师:15009585046(微信同号)


校内审批与备案:


所有参加以上项目的同学,均须在参与项目之前完成校内备案。


1、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


2研究生请前往http://gs.dhu.edu.cn/9622/list.htm下载表格,填好之后提供学院同意的截图,将电子表格和同意的截图发到研究生部邮箱:wulianchao@dhu.edu.cn


联系人:国际合作处 张老师 邮箱:snow@dh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