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2024年寒假英国剑桥大学-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深度学习项目
发布时间: 2023-10-27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作为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同时也是全世界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被合称为“Oxbridge”剑桥大学还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集团”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因的成员;2024年,在QS的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42020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的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


1项目综述

近些年来,人工智能领域将深度学习技术扩展到非欧几里得数据的兴趣日益增长(包括图形),国内外研究院成员发展多种图形的深度学习模型,包括图形卷积模型、图形注意力模型、混合模型和神经信息传递模型(GATS)。本项目教授将带领大家学习图神经网络的专业知识及深度强化学习的发展潜力,并探讨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基础(CNNS. GNN),在机器人,游戏,图像和文本挖掘中的实际案例。其目的是增强学生深度强化学习的专业知识,编写软件,论文写作及如何开发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生产性软件等相关技能。

因此,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由剑桥大学机器学习系统实验室主任(机器学习系统领域顶级实验室Machine Learning Systems lab之一)举办本次为期2周的访学项目由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兼三星人工智能中心分布式机器学习的项目总监亲自参与设计与授课,项目将开设「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图神经网络与硬件系统」、「高级架构与卷积/循环神经网络」、「分布式学习与科学研讨会」等相关主题,涵盖英国剑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生在短时间内体验剑桥大学的学术特色,强化学科认知,拓展学术视野。


2课程日期2024212-224日(2周)


3课程内容项目将探讨深度强化学习的最新潜力,侧重于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包括卷积神经网络、图形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与分布式学习),并将分享机器人和游戏中的实例,从而加强学生对深度学习核心理念的了解,提升相关的研究技能与实用技巧。项目包含共计32课时的核心授课与问答互动&技术辅导环节,以下为课程计划涉及的系列主题:除核心课程之外,项目学生还可充分体验剑桥大学的校园生活,参加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4师资介绍: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担任剑桥大学机器学习系统实验室主任曾担任过UCL计算机科学系的高级讲师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任职于三星人工智能中心 (分布式机器学习的项目总监)曾任职于北京微软研究院:移动和传感系统组(MASS)首席研究员2011年,荣获达特茅斯学院博士学位


5项目费用约人民币3.29万元

费用包括:学费、杂费、软件使用费、科学研讨会、住宿与早餐、文化体验活动、医疗与意外保险、接机及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英国签证费与其它个人消费


6、项目收获: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机器学习系统实验室(MLSys)主任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即剑桥大学计算机学院终身教授推荐信)。


7、截止日期:20231118


8、项目咨询:楚老师 13995328700(电话/微信)


9、报名方式登录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10、校内审批与备案

所有参加以上项目的同学,均须在拿到录取函后,参与项目之前完成校内备案并接受行前教育和指导。
1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
2研究生请前往http://gs.dhu.edu.cn/9622/list.htm下载表格,填好之后提供学院同意的截图,将电子表格和同意的截图发到研究生部邮箱:wulianchao@dhu.edu.cn
联系人:国际合作处张老师:snow@dh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