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交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24寒假访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9-20

一、学校简介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NTU,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顶级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全球十大最美丽的校园之列。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 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南大在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2023 Q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 19 名。南大被“QS世界大学排名”评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并多年蝉联全球年轻大学榜首。 

二、项目优势特色

1最具针对性的课程主题

2饱满实用的课程设置35课时足质足量

3)新加坡网红垃圾岛探秘新加坡不是第一个利用填海处理垃圾的国家,与其他地方不同的的是在新加坡的锡京岛和实马高岛上所采取的运作模式是一边填埋垃圾,一边进行生态旅游的建设。学员们可亲身探秘网红“垃圾岛”,在岛上调研更多与环保或生态相关的科研知识;

4可接受四/六级成绩:无需托福雅思成绩,四级470/六级450/多邻国90/高考110(如无其他成绩,可参考高考英语成绩);

5官方品质保障学生可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正式的课程成绩单与参课证明,享受学校图书馆等资源,并可学习空间、教育技术等方面深度体验新加坡的社会与文化
三、项目日期:2024122日–130

四、课程内容:

项目为期9项目共计35课时,包含20课时的授课时间15课时的人文参访/社会调研等环节。授课时间预计为当地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12点或下午1-4点(以校方实际安排的课表为准)。

五、文化活动

除了【新加坡网红“垃圾岛”调研】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定期向寒假项目学生发送每周各类活动信息,学生可适时关注,并根据兴趣选择参加校方每周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各类课外活动,探索体验当地的社会与文化,比如圣淘沙户外学习、智慧树林户外学习、新生水厂参访等。

六、项目收获

报名成功的学员将收到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签发的邀请函。顺利完成本课程并通过结业的学员,将获得由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优胜小组成员还将额外获得推荐信,即优秀学员证明。

七、项目课程

课程一:社会科学与量化研究项目

1项目综述

现代社会学或社会科学起源于19世纪中期的欧洲,是一门运用科学方法研究现代社会现象之间关系的学科。如果将教育学科归为社会科学范畴的话,那么,社会科学研究中最基本的研究方法即量化研究、质化研究和文献研究方法,理应成为教育学科研究中的重要研究方法和手段。因此,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访学项目。项目将真实走进世界顶级学府,以专业学习和世界观提升为主轴,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多位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创新教育与定量研究」、「社会科学与虚拟现实」、「国际会议与科学素养」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强化学科认知,拓展学术视野。

2项目费用

人民币18800

费用包括: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险、住宿费与早餐、接机、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生活费


项目课程二、人工智能机器人与3D打印项目

1、项目综述

2022年底,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发布后迅速成为全球科技热点,也掀起了国内对各界对人工智能的高度重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工业4.0时代的到来,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手段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中。作为3D打印技术的主要应用方向之一,人工智能机器人不仅在生产制造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医疗、教育、娱乐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以Amazon机器人为例,其在仓库可以自主挑选商品、打包发货、结算运输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物流效率,缩短了用户等待时间。而采用3D打印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下的库存管理系统,则更为灵活且高校的管理库存,大大提升了仓储效率。为了让中国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南洋理工大学主办部门举办本次访学项目,由南洋理工大学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人工智能与交叉学科」、「3D打印与增强现实」、「智能制造与科学素养」、「人工智能实验室科研项目」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以提升学员专业知识储备,拓展国际视野。

2、项目费用

人民币19800

费用包括: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险、住宿费与早餐、接机、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生活费

八、报名截止日期:20231027

课程咨询与申请

报名表:登录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项目咨询:楚老师 13995328700(电话/微信)

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处张老师邮箱snow@dhu.edu.cn

十、校内审批与备案
所有参加以上项目的同学,均须在拿到录取函后,在参与项目之前完成校内备案并接受行前教育和培训

1本科生请在东华大学新教务系统的校外交流申请栏目中填写并提交申请。

2研究生请前往http://gs.dhu.edu.cn/9622/list.htm下载表格,填好之后提供学院同意的截图,将电子表格和同意的截图发到研究生部邮箱:wulianchao@dh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