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来访东华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05

202362日下午,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东华大学调研交流会在松江校区材料科学工程学院楼A402会议室举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周圆圆,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刘鸿志、国际资源部副部长阿拜·萨哈诺夫Abay Sakhanov)等一行来访,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荣、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升元,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副主任陈志钢,行政副主任陈丽芸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交流会还有国际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单位代表和相关老师。会议由杨升元主持。

 (交流会现场)

李斌荣对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学院和实验室与许多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发掘与中心深度合作的突破口,推动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杨升元、陈志钢分别就东华大学、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周圆圆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与来访目的,并和刘鸿志介绍了上合组织转移中心在联合办学和培训、国际交流合作支持服务、“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发展等领域相关业务。

双方围绕国际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区域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未来潜在的合作方向,以期推动东华大学与上合成员国之间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展开科技创新交流。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室。

(参观成果展示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