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华大学2022年汉语桥“中韩大学生纪念两国建交30周年文化云对话”暑期线上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 2022-07-29

为期两周的2022汉语桥中韩大学生纪念两国建交30周年文化云对话”线上暑期项目于7月22日顺利结营。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华大学和檀国大学共同承办共有75名韩国大学生和近20位中国大学生参与


为了促进中韩大学生的交流,本项目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和交流活动。除了互动性强的中文直播课和主题丰富的录播课学习,中韩大学生还就最喜欢的地方、中韩电影、中韩流行文化、中韩语言特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韩中全球协会会长禹守根教授做了相关讲座,禹教授通过亲身实例教导学生要怀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去了解邻国文化不要受到偏见或者先入为主的刻板印象影响让同学们对中关系历史与发展深入的理解。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张顺爱教授“从中国的传统刺绣看中国人的性格特征”为主题讲座,让同学们从跨文化的视角深入了解社会文化现象方法有了深切的体会。


结营仪式上,来自檀国大学的优秀学员李贞旼和蔡正铉同学用流利的汉语和韩语双语主持了结营式。师生共同回顾了两周难忘的线上学习之旅,倾听了来自各班代表的感言心声,欣赏了形式多样的结营节目。“优秀学员”的颁证环节和线上趣味小游戏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教师代表徐天龙老师发表感言,他表示看到学生们的进步,他由衷的高兴,希望学生能够继续克服困难,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再接再厉。汉语中心主任鲁洲老师对营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项目的老师、助教、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欢迎韩国同仁同学能够来东华大学交流、体验。檀国大学国际处尹红老师表达了对语合中心东华大学老师们的感谢,肯定了此次夏令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两校未来继续保持合作,扩大合作领域。


此次汉语桥线上项目受到了国大学生的好评,也为两校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开拓了新的平台中韩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亲、感情相通,年轻一代是中韩两国未来友好发展的希望。借助“汉语桥”这座桥梁开展两国青年大学生在语言文化上的云互动,对于激发韩国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中韩大学生相互了解有着积极意义,并能为中韩两国未来友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