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3

各学院: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世界级美国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参加暑期课程的学习。

一、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简介

Ø 创建于1868年的世界级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同时也是加州大学系统的创始校区

Ø 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2,全球大学排名第4;2019年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5;2018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5

Ø 工程学院排名全美第3,商学院排名全美第7,法学院排名全美第9,教育学院排名全美第19;

Ø 排名位居全美第1的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生态学、分子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知识产权法、英语等;

Ø 历届校友中共有30位诺贝尔奖得主,此外还有22位诺贝尔奖得主曾经或正在学校任教。


二、 访学项目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课程由“暑期项目、访学与终身学习”部门(Summer Sessions, Study Abroad and Lifelong Learning Division)提供,每年暑期约有来自本校与世界各地的超过16000多名学生就读。


项目日期

2019年7月8日–8月16日(6周)

2019年7月29日–8月16日(3周)


项目内容

根据学习目标、英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报两类课程:暑期英语研习课程大学专业课程

1)暑期英语研习课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英语项目,共有数十门不同主题的英语课程可供选择,以满足学生不同层面的英语需求。暑期英语课程主要涉及以下三种领域:

· 职业与学术英语English for Specific Professional and Academic Purposes
本课程主要针对希望提高特定学科或职业领域英语技能的学生或职业人士,比如艺术与设计、商务英语、科技英语、工程英语、法律英语、求职技巧等。

· 文化与传媒英语English Through Culture and Media
本课程旨在满足学生对于文化与传媒领域兴趣主题的英语需求,比如流行音乐、电影电视、文学、媒体、饮食文化、百老汇音乐剧、可持续性、环境问题等。

· 英语强化技能实践(Intensive Skill Practice in English)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获得学业或职业成功所必需的专项英语技能,比如学术研究、学术写作、听力与口语、公众演讲、数字化媒体写作、冲突解决技巧等


学生将在入学前参加英语水平分级测试,以确定适合自己的课程,通常每班18-20人。详细课程列表,可参照校方官网

2)大学专业课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访学项目,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大学专业课程选择,共有超过90类学科的600多门课程,领域覆盖工程、计算机科学、数理化、生物、地球科学、天文地理、环境、人文社科、文学、语言、建筑、历史、艺术与设计、商科、经济学、教育、新闻与传媒、法律、音乐电影、哲学、政治科学、心理学、公共健康、公共政策、社会学、统计学等。其中,编号1-99的为初级本科课程,编号100-199的为高级本科课程,编号200-299的为研究生课程。

查询详细课程列表及预订情况,可参照校方官网

参加三周暑期课程的学生通常选择一门课,参加六周课程的学生通常选择两门课,学生将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在读学生或其他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后可获得相应的学分。参加英语研习课程以及大学专业课程均可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正式学分,每门课在1-6学分不等,但多数课程为3-4学分,最终以学生实际选择的课程为准。


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证书

参加项目的学生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后可获得正式的成绩单。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约4,238- 5,918美元(约合人民币2.97-4.14 万元)

费用包括:

申请费、学费、杂费、国际学生服务费、医疗保险、学业支持费用、成绩单、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与餐费、以及其它个人花费


三、 项目申请

1. 项目名额

依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访学学生接收能力,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我校选拔名额为5名。

2.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1日

3.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2) 年龄: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3) 语言要求:
暑期英语研习课程: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入学前参加分级测试;
大学专业课程:英语水平需达到托福80,或雅思6.5,或大学英语四级493,或大学英语六级450;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5)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美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4.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合作处报名:

详见学生出国境校内备案材料清单

http://ico.dhu.edu.cn/cd/b8/c8412a183736/page.htm

2)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夏秋项目报名表》,或直接点击报名链接填写全美国际报名表

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在此之前须完成校内备案,如未提交校内备案材料,不予录取);

4)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四、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国际合作处、

教务处、学院共同选拔派出学生。


咨询电话:国际合作处:段老师021-62379072  

如需了解课程细节问题,请咨询项目执行与负责老师:林老师13346178970(微信/电话)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邮箱咨询:joy.lin@usiea.org


国际合作处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