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外服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1-27

一、项目概述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赴美带薪实习实践项目,即SummerWork&Travel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

这是美国政府制定的教育文化交流项目。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50余年,每年约有十五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3-4个月的短期社会实践。并利用实践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了解美国风土人情、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的机会。同时把自己国家的文化带入美国与世界各国同事进行文化交流。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学生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在美国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全程享有医疗及意外保险。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学生的经济负担。


二、项目内容

实践时间:3个月,615——915

实践地点:遍布全美(具体地点视报名先后、企业来华面试时间及动态岗位分布情况而定)

项目特点:实习岗位均为基础性岗位,持J-1签证进入美国,获得美国企业提供的实践岗位;以美国合法纳税人身份进行实践;薪资待遇与美国同等级同事以及其他国际学生同工同酬;项目接受美国政府监管,项目结束后必须按时回国。

实习岗位及职务:

1) 销售助理:接待顾客、食品销售、回答问题、收银员等;

2) 游乐园工作:主题乐园卡通人物造型、活动主持人、食品销售、游乐设施维护、门票销售等;

3) 厨师助理:西餐配菜、制作糕点、协助厨师、清洁厨具、初级烹饪等;

4) 酒店客房: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清洁浴室、吸尘清扫等;

5)泳池巡视员LIFEGUARD

工作报酬 :

工资一般为8—14美元/每小时

住宿环境:

公寓住宿:美国企业集中安排公寓,由于是短期,相比美国同事的年租,租金较贵,多是23名同学分享一个卧室,69名同学分享一套公寓,有完备的社区配套设施(如游泳池、健身房等);

2) 宾馆住宿:相比公寓而言租金较便宜,可以多人分享一个房间而且有免费早餐、水果、报纸杂志、专人打扫卫生但无厨房,无法自己做饭;

3) 其它住宿方式:多为员工宿舍,内部设施较完备;

实践收获:

宝贵的海外经历及海外工作经验;为赴美深造及申请跨国企业创造竞争优势;独立自主能力及沟通能力的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提高;了解美国生活、工作及文化;结识更多的国际朋友;足够担负在美日常生活开支的薪酬。

申请人条件:

1)年满18周岁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英语技能通过主办方测试,成绩测评通过5.5分及以上


三、申请流程和材料:

1)提交项目报名表

2)报名后,电汇项目报名费至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对公账户

3)按照项目要求进行英语综合测评

4)准备相关项目报名资料及缴纳项目费用

5)申请实践岗位相关材料审查并匹配岗位

6)签证材料准备,参加签证辅导及赴美使馆面签

7)行前安全教育辅导会,顺利赴美


四、项目说明会:

松江校区

说明会时间:2018125 1800

说明会地点:第一教学楼1117教室

延安校区:

说明会时间:2018126 1800

说明会地点:第一教学楼201教室


、项目相关咨询: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老师:18516630216


国际合作处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