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寒假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0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加强海外名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工作,我校将选派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短期专业项目。以下为该交流项目的简介。

  

学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面向世界TOP100A类顶尖校,日本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东京六大学棒球联盟成员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居日本之首。

  

项目简介(详情请查阅附件1)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EDGE)项目开始于2014年。截止到2016年底,此项目的毕业生已经达到约2200人。该项目主旨不仅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领导才能,更要培养他们的国际性战略眼光,让学生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素质要求和相关的基本知识。

本项目为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EDGE)项目的预习班,在同等教育环境下,让学生了解和熟悉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项目的同时,也为该项目选拔优秀人才。

  

项目时间:2019125-23

  

  

报名截止:20181130

申请方法:请将电子版本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shdq@xf-world.org并同时登陆登陆网址:在线填写报名信息(请于电脑客户端登陆后填写)

  

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国际合作处陶老师;松江区行政楼409室;

联系电话:021-67792154,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


附件1:附件一:招简-早稻田大学创业人才国际化推进短期课程.pdf

附件2:附件二:报名表-早稻田大学创业人才国际化推进短期课程.xlsx





                                                                                                                                                                        国际合作处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