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日本千叶大学Top-Design Program顶尖设计专业课程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1

一、学校简介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工学部设计学科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现在知名的工业设计专家几乎都出身于千叶大学工学部。如索尼Walkman设计总监黒木靖夫、丰田汽车设计总监平井和平等。在各大学纷纷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

二、项目介绍

千叶大学Top-Design Program顶尖设计专业课程现开始接受报名,该项目2018年首次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招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以千叶大学【科目履修生】身份赴日学习。在零距离触感世界顶尖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深化领略和学习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巧妙构思。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以【演习形式】的授课模式分成全新的设计小组。学生根据老师设置的课题通过进行头脑风暴、实际设计、动手操作、最终完成作品。在学习期间,中国学生也将有同千叶大学在校本籍学生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最终通过考核后,千叶大学会给予中国学生20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并颁发官方成绩单和结业证书。

三、课程内容

1.授课方式

Top-Design Program will be conducted in the studio work. Professors, who worked in the company as an in-house designer, will be teaching all programs.

2.授课语言:英文

3.课程主题(大类)

①【智能工业产品设计】5学分

②【使用最先端科技构思工业设计】 5学分

③【创新传达设计】5学分

④【社会公共系统设施设计】5学分

四、项目时间

20194月中旬-20198月末(半年)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18117

六、项目费用

695000日元(约42970元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报名费、申请材料及入学材料指导费、国际邮费、宿舍协助申请、接机费、抵达日本后各种手续的协助办理、宿舍安置费、日本国民健康保险费等。

七、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生2年级(含)以上,工业设计及其他设计相关专业

2.英语四级480分以上或相应英文水平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院系同意,准予赴日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

八、报名方式

提交电子报名表(附:2)至:shdq@xf-world.org

九、项目咨询

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国际合作处陶老师;松江区行政楼409室;

联系电话:021-67792154

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


附件1:附件一:2019年春季千叶大学(设计专业)学期学分课程.docx.docx

附件2:附件二:2019年春季千叶大学(设计专业)学期学分课程报名表.xlsx.xlsx

  

国际合作处

2018911